一秒记住【顶点小说】
dingdian365.com,更新快,无弹窗!
讲讲成绩还有一些事情。
均订出来了,五百都没到,说实话,心态其实很崩。
我以前写的最差的时候是九百多均订,写那本书的时候我心态就崩了,然后切掉了。
现在真想回去打那时候的自己两嘴巴子。
我其实想了一天了,彻彻底底的想了一下故事的后续,问了问自己有没有信心把成绩写上去。
答案是没有。事实上九百多均订的那本我都比这本有信心写上去。
因为在那本书里,是有一个明确的阶梯状的剧情提升的,框架都是照着当时最火的一本书搬过来的,很明确,也很好写。只是我在前期犯了不少错误,写了太多没有意义的科普,不然首订一两千应该没问题。
我今天把不敢看的评论都点开仔仔细细看那了一遍。
不看评论确实是个坏习惯,很多坏剧情如果能及时改的话,情况可能会不一样,但是这两年我的心态是越来越差了。
很多问题我自己也反覆思考了一下能不能解决。
像比如在渊眼的那段剧情里,主角说了反派死于话多,之后又被维克托成功解放了魔女。
有读者说,主角明明可以直接杀了维克托,为什么不动手?这不就是死于话多吗?
因为我在前面设定的是不能互相攻击。主角在这里杀了维克托就拿不到好成绩了。
或许也可以改成可以互相攻击,但就我作者的视角来看,我本身就是为了要让维克托释放魔女的啊。
这个设定本身就是给维克托完成这段剧情的一个「限制」。
我原本设想着当着维克托的面把他解放的魔女流放,当面打脸会爽一点。
但是显然,让维克托成功本身就已经不符合现在的爽文套路了。
我仅仅只思考了这个逻辑能否成立,而不是以读者的视角来思考这个套路是否爽。这是我的问题。
其次就是压老头实力的问题。
从读者的视角看,显然是憋屈的。
但从作者的视角看,每个老头来要都六阶了,空间传送那肯定手拿把掐。都不用等什么时空穿梭的冷却,直接去2072救几个天才科学家来学魔法,五六个六阶打不过,几十个六阶还打不过吗?那剧情就成横推流了。
但没能掌握好这里面的平衡,也是我的问题。
其次就是世界观展开的问题,这个我其实也想的挺痛苦的。剧情的展开,世界观的展开要人际关系的延伸。
但学校这个地方的人际关系是很窄的,剧情延伸无非就那几个。
常见的反派就是看不起平民的贵族子弟,仗势欺人的导师宠儿,欺负新生的学长学姐,还有各种使坏的竞争对手。
但在这本书里,主角的身份是一六阶的亲传弟子。其余几个主角更是直接是六阶的身份。真理塔顶层的几个也就六阶。那么上述这些矛盾成立吗?
写几个不长眼的家伙不就是降智吗。
写维克托这种角色我自己已经觉得很降智了,但我又不得不写。因为得有矛盾。
但我又因为主角的身份原因,不敢将维克托这种角色写的太过分,所以就成了一次性被主角打脸的角色。
我之前想过同样的六阶弟子成为矛盾的来源。
但后来又想,那主角被欺负了靠什么反击呢?主角的金手指是什么?
不还是老头吗?不还是得靠老头装吗?老头装两次之后他们的老师还会坐视他们继续挑衅吗?或者就是让那几个六阶去找老头麻烦。那这不就暴露老头真实实力了吗?
总结一点是,起点太高了。但又没真正的高。
而且学校太小了,地图也展不开,一般情况下,按照宗门之类的小说就是接一些外勤任务出去。
但这本书是夏亚一个主角吗?不就是群像吗。让主角一个人去吗?显然不合适,让老头跟着一起去吗?那么其余人会不会生疑呢?
所以我就只能局限于学校里,着重于研究丶探索丶实践。
第一个大的剧情就是这样,研究探索出新魔法,然后考试,主角先装一次,然后再让老头装一次。后续也想重复这种套路,但显然是装失败了。
我其实也察觉到了世界观的描述的贫瘠,我设想的世界观根本无展开,各国的以太技术,蒸汽朋克也根本出现不了。
所以我在这里延伸出了其余学校,想要在三校联考这段剧情里加一个发现「王座」的剧情。在这里面我的设定是魔法师进阶六阶是需要「王座」的,实际上就是一种计算次数有限的超级计算机。
然后原本观望的魔法师因为这场导火索彻底加入凡俗的战争,这样地图就不局限于真理塔,而是这片土地上了,世界观的展开也就更方便了。
但这又出现了其余问题,主角团又是该以什么利益加入这场战争的呢?
我最初的设想是特斯拉在某个地方办公司,然后造机甲,卖军火赚钱建学校,但现在想想,写出来三观不是很正。想要有代入,就肯定得写一写战争对于普通人的伤害。
写的越多,主角这种发战争财的想法就越站不住脚。但是不写的话,世界观就又空泛了。
群像文我不是没写过,或者说,我从一开始就写群像文幕后文起家的。我这个号的上一本就是幕后流。不过主角的身份一直是无敌的,读者有一个锚点。但是这本书里,主角的身份就显的尴尬了。老头们才是真正的主角。
但老头们去打副本之类的,又不符合我在一开始给他们设定的逼格。就只能让主角去打,但主角打是读者想看的吗?不上不下,卡在这了。
我其实想了很久,真的很久。昨天晚上大概三四点才睡觉,一直刷新订阅页面。我很痛苦,真的很痛苦。
这本书继续写,前三个月全勤每个月都有一千五,然后加上订阅两千应该是有的。够给我缓解一些压力了。况且我也不知道我后续还能不能再内投成功,毕竟都卡这么久了。
下一次内投成功又是什么时候呢?两三个月后?半年?
这些都不知道,我实在是没啥自信了。
但我写不下去,写小说,写自己喜欢,让自己感到爽的书是快乐的,一旦尝试过这种快乐后,再去写那些纯粹为了吃全勤的书就会格外的痛苦。质量也会直线下降。我不想拿这种屎去忽悠读者。
我自我审视了一下我自己的问题,无论是难签约还是写这本书,最根本的就是我脑子里已经没故事了,不像过去那样。
我回去看了看以前写的那些书的开头,跟我现在写的东西比,感觉都不是一个人写的。
我充的电太少了。现在我自己都不怎么看小说了,又怎么可能写的好小说呢?
不知道现在是因为短视频的原因,还是别的什么,我很少能找到我喜欢看的书。刷榜的时候硬着头皮啃了几本万订,但实际上也不是特别符合我口味,但那也是我从榜上找出来少有的几本能读下去的书了。
上一本让我废寝忘食的,还是那本《这游戏也太真实了》,我最前面说的那本九百多均订的就是看了这本写的。
我太浮躁了,太焦虑了,我需要安静一下好好看看书了。
>